永清文明网

诚信人物|贾梦石:拾金不昧 恪守诚信准则

来源: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:2020-05-12 10:54:30

图一.jpg

贾梦石,男,24岁,汉族,永清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勤。作为一名公安协勤人员,他始终对党、对人民、对公安事业保持着无限忠诚和满腔热血。自2014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,工作上认认真真,勤勤恳恳,虚心向老同志学习,听从领导的安排,忠实的履行一名交警协勤职责,得到了人民群众和领导的认可。2016年6月14日晚8点左右,贾梦石开车回家,从县城金领域小区南边路过,发现路上一个井盖翘起着,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。当时正下着雨,他把车停在路边,冒雨把井盖盖好,确保过路行人和车辆能安全通行。

2016年6月27日,永清县发生特大暴雨,无情的洪水淹没了道路,造成道路交通失控。在执勤过程中,贾梦石发现一颗被雷劈折的树枝倒在公路中间,造成了大量汽车拥堵,当时雨正大,几乎什么都看不见,他迅速到达地点,迎着暴雨吃力的将劈倒的树枝拖到安全地方,并迅速指挥过往车辆顺利通行。

图二.jpg

2016年8月6日上午11时,在武隆市场处执勤时,一男子骑着自行车从贾梦石身边飞速驶过到时候,他听到有物体落地的声音,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,他意识到可能是刚才那个男子的,于是他快速追至100多米后将该男子追上。该男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钱包已经丢失,经过打开钱包核实无误后,他将钱包交还给了该男子,失主表示非常感谢,当场表示愿意重金相酬,被他婉言拒绝。几番推脱后,他对失主说:“我是一名交警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失主听后才没有继续坚持。据了解,失主是永清县营轩采暖设备有限公司员工,包内有现金两万多元,数张银行卡、身份证,企业欠条等重要物品。两天后,失主将印有“拾金不昧,品德高尚”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大队表示感谢。

图三.jpg

他始终把“诚实守信、爱岗敬业”奉为宗旨,同时转变工作作风,构建和谐警民关系,文明执法,文明规范用语,纠正违章做到先敬礼、再治理、后处理,在日常的工作中积极热情为民服务,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交警。